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宪法活动宣传周之送法进乡村
时间:2018-12-04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老百姓的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形成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继红崖村、龙源村宪法宣讲之后,大河司法所又精心谋划,积极协调组织在2018年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组织辖区内各行政村举行升旗仪式和宪法宣誓仪式,并送法进村、入户,进一步宣传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

12月4日清晨,红崖村、开元村、石炭沟等村村部响起了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徐徐升起。村委会委员们在升旗仪式后,握拳面向国旗,庄严地进行宪法宣誓。

在麻黄沟村部,司法所宋星妮就宪法的地位,宪法的意义做了简要讲解后通过对公、检、法、司各部门职能的区分对群众遇事如何找法,如何化解矛盾做了详细阐述;司法所工作人员又结合司法所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就人身损害赔偿标准、老百姓理解误区以及维权方式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普法宣传。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参会老百姓提出的各种法律疑问,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贴近实际,具有很好的实践指导意义。会后向参加讲座的老百姓发放了宪法、法律法规、扫黑除恶等宣传册宣、毛巾宣法大礼包。

通过升旗仪式、宪法宣誓、法治讲座、走村入户、发放礼品和宣传册的形式,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让依宪治国利民惠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