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妇联组织开展“11•25” “12•4”《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宣讲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4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使我乡妇女更深入地了解《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树立公民的国家法制观念,增强妇女法律维权意识,近日,我乡妇联邀请大河乡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我乡13个行政村开展《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宣讲活动。

在本次宣讲中 ,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就《宪法》进行了理论的讲解,并通过列举身边的真实案例,从而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让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随后对反家庭暴力、妇女维权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讲解,解说了反家庭暴力的概念、对家庭暴力的处置、预防、法律责任等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款,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在遭受家庭暴力时如何取证,通过何种方式寻求保护等,增强了广大妇女对维护自身权益、避免家庭暴力发生的法律意识。

讲解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与我乡各村妇联执委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彩页,讲解法律知识,更扎实的做好法律宣传进村、进家庭活动。

通过此次的宣讲活动,不仅体现了妇联机制改革成果,发挥村级妇联执委作用,更正确引的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对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起到了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