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四项有力举措抓好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时间:2018-11-15 来源: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落实好困难群体救助工作,使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安心温暖的冬天,按照红寺堡区民政局开展慰问越冬困难群众的通知要求,柳泉乡四项有力举措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摸底核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柳泉乡成立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由乡长任组长,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任副组长,各村“两委”班子和相关站所工作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督查组,督查组设在柳泉乡民政办,督察组负责对全乡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

二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村必须严格执行“户报、村评、乡审”的程序和“两公开一监督”的要求,健全档案资料。按照受灾群众家庭经济情况、受灾情况和自救能力大小确定救助对象和救助数额,严禁按受灾人口平均发放,严禁在发放过程中发生挤占挪用、私分救助款物和优亲厚友等违规现象,同时乡民政办牵头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的实施救助对象审批管理和救助款物发放工作,并做好冬春救助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救助工作每个环节有人管有人做。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乡民政办联合纪检办通过随机抽查方式对各村上报困难群众的20%进行了入户督查核实,同时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对存在虚报冒领的现象将严肃问责处理,确保各项救助政策落到实处。

22222222.png


             (撰稿:谢富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