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万亩萝卜万两金 马渠村民勤致富
马渠萝卜种植迎来产业发展新局面
时间:2018-11-1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庄集乡马渠生态移民安置区是红寺堡唯一的“十二五生态移民规划区”,最开始的马渠移民搬迁时间晚、经济基础弱、致富手段少,脱贫意识不强。马渠民众的脱贫工作一直一来都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图片5.png


2018年年初,为切实改善马渠经济生态风貌,专注马渠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向马渠派驻工作组,由新庄集乡政府副乡长李学忠同志担任组长,专门负责马渠事务。经过近一年区委、区政府,乡党委、政府和马渠工作组的共同努力,马渠的特色产业搞起来了,扶贫车间盖起来了,马渠群众的腰包也一天天的鼓起来了。

今年马渠通过土地流转和招商引资种植了大面积的优质萝卜。9月份,马渠连片连片的萝卜成熟,村民们迎来了大丰收。为了尽量解决马渠两村的劳动就业问题,增加村民收入,马渠工作组分别在25天左右的拣苗期内每天招募60余名,在50天左右的收获期内每天招募1000人次,马渠村民占到大约一半,如此一来马渠的一项萝卜产业就为马渠两村解决了25500人次的劳动力,单单劳务费一项就为马渠村民增加了约300多万元的收入。

马渠的萝卜丰收就像如今马渠发展态势的缩影。如今马渠不光萝卜产业大获突破,在枸杞种植、住房分配、肉牛养殖、扶贫车间等项目上都有了长足的进展。

马渠的萝卜越长越高,马渠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马渠的明天更会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