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加强蚊媒消杀 健康卫生惠大家
时间:2018-11-0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太阳山镇明年乙脑疫情防控,降低乙脑等蚊媒传播疾病发生风险,根据自治区爱卫办、卫生健康委和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今冬明春开展防蚊灭蚊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的要求,11月7日,太阳山镇召开今冬明春防蚊灭蚊专项会议,辖区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及全体镇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1.png

会上,分管领导马东海介绍了我镇目前蚊媒消杀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形式及存在的问题;之后根据乙脑疫情流行趋势和蚊虫生活习性,他说降低蚊密度是切断乙脑传播途径的最有效措施,消灭一只“越冬蚊”相当于消灭一千只“蚊二代”,而且冬季蚊虫活动能力弱、抵御能力差、聚集范围集中,是消杀的最佳时期,做好今冬明春越冬蚊媒消杀工作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各村结合“爱国卫生日”活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秋季和春季农田水利建设等活动,组织本村居民,开展以清理蚊媒孳生地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2.png

最后,杨云书记强调,一是蚊媒消杀工作关乎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各村要高度重视今冬明春防蚊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帮扶责任人在进村入户时,多方宣传,普及乙脑等蚊媒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蚊灭蚊、预防疾病的能力。三是强化现场监督检查,镇纪委加强对各村蚊媒孳生地清理和蚊媒消杀等工作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做到即整即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