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摸实情、找问题 想对策、求解决
区委主要领导调研乌沙塘村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0-15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1日,区委主要领导带领区委办、扶贫办、建设局、农牧局等相关部门调研大河乡乌沙塘村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以“靶向思维”确保精准发力,推动工作,解决问题。

区委主要领导实地查访乌沙塘村44户移民工作,查看移民新建房屋、现在的生活情况;查看乌沙塘村1200亩红梅杏生长情况,询问明后两年的发展计划;查看冷库建设工地,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走访结束后,在乌沙塘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乌沙塘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汇报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部门领导分别指出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有效解决意见,我乡针对乌沙塘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解决思路。



调研指出,乌沙塘村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等靠要思想严重,建档立卡户对扶贫政策了解不够深入;村两委政策宣传不到位,工作积极主动性不够,依赖驻村工作队,村级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对即将到来的国检、第三方评估检查准备不充分。调研强调,大河乡党委、乡政府、乌沙塘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做好贫困村脱贫销号收尾工作,切实做好入户帮扶及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和扶贫政策知晓度。同时,要加强村两委团队建设,对村级各项事务科学规划,统筹安排,认真查漏补缺;列出问题清单,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按时间、按节点,加快推进工作落实,确保乌沙塘村脱贫销号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座谈会后,大河乡党委书记根据领导要求对乌沙塘村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乌沙塘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均表态,将克服一切困难,按时高质量完成乌沙塘村脱贫销号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