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太阳山镇召开农村土地确权有关问题政策培训会
时间:2018-09-1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9日上午,我镇召开农村土地确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有关问题政策培训会。农牧局领导班子成员、农牧站各成员、各村书记、主任、会计参会,会议由农牧站站长李虎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红寺堡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方案》、《红寺堡区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暨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吴忠市红寺堡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有关问题的意见》(红党办发〔2014〕74号)、《红寺堡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红寺堡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整区推进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各村积极组织农户进行确权或变更登记。

 会议强调:一是变更工作的范围。召开土地确权培训会是健全农村承包地确权变更等日常工作管理制度,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各行政村要落实土地确权的责任感和高度认识。

二是变更登记条件。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是工作的具体落实者、推动者,要切实担负起土地确权的相关工作的落实、讲解工作的重任;三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变更登记的办理程序。各行政村要开展全方位集中办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变更登记应提交的材料。各村加大进村入户讲解、利用微信群转发农村土地确权的资料,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全面做好土地确权的专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