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传美德 促和谐 讲家风 议家训——柳泉乡召开党建带群团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柳泉乡召开党建带群团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9-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我们身边的好家风好家训,在全乡营造党风正、政风清、家风好、民风纯的良好氛围,柳泉乡以党建带群团为纽带,邀请到包括区妇联在内的11个党支部参加了9月份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除了收缴党费、唱《入党誓词》歌这些规定动作外,还通过“两讲”开展了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


一是专家讲。活动邀请了吴忠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老师丁雪红从什么是家风、什么是家训、如何建立良好家风等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让在坐听众明白家风建设当以孝字为基,以夫妻和顺的关系和身教大于言传的子女教育方式为道。听众在与老师的互动中不禁也在反思自己的作为、自家的情境。

二是党员和群众讲。在丁老师深入人心的宣讲后,各党支部好家风好家训宣讲人用质朴的语言为我们分享了十个平凡家庭的好家训、好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深深的拨动着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弦,使我们的灵魂深处达到共鸣和震颤。为给偏科的女儿树立榜样、重塑信心,甜水河村杨海军重新燃起书法梦,“遇到困难不退缩,迎难而上必有果”是他家家训的核心;红塔村的刘思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抵制高价彩礼,倡导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风尚,在他的眼里家不是房子,不是别墅,而是慈祥的老人、相爱相敬的老伴以及孝顺的子女;水套村苏桂萍的家里,婆媳似母女、似朋友,和乐和气的氛围让水套村多了一个好媳妇、多了一个好婆婆。

此次活动,让好家风、好家训得以传扬和推广。好家风相连成好民风,好民风相融成好国风,为加快形成好政风、好党风奠定了牢固的基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良好的精神支撑。

 

 

                                 (撰稿:金丽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