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到红寺堡区大河乡 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民革驻村扶贫工作
时间:2018-08-11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张守志赴红寺堡区专题调研民革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红寺堡区大河乡红崖村召开调研座谈会,区委会副主委李良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区委会秘书长吴国军,调研员路晓明,红寺堡区政协主席蔺保飞,区委副书记王荣,区政府副区长马占斌,区政协副主席买廷东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大河乡红崖村部分村民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

张守志主委实地查看了大忠和自发移民杨有文家中走访时,张守志主委详细询问了两家的生产、生活以及养老和孩子教育状况,向随行的红寺堡区政府领导和区民政、农牧等部门负河乡红崖村肉牛养殖示范基地、香菇种植示范基地选址和大河乡红崖村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情况。区委会秘书长吴国军现场汇报了项目争取和实施进度以及预期效应。在红崖村建档立卡户刘志责人了解目前在脱贫工作中的政策落实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将扶贫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一个农户家庭,切切实实地关心和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区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路晓明汇报了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实效,政府副区长马占斌汇报了红寺堡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对自治区政协和民革给予红寺堡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民革驻村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河乡乡长马军、红崖村村主任史继勇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了民革驻村扶贫队的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最后,张守志主委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红寺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绩,指出红寺堡区在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调区党委、区政府一定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实干兴区,坚决啃下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二是对民革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通过近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反映出,驻村工作切合实际,思路清晰,能够从长远着眼,引导和帮助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规模种养殖、多方协调争取整合项目资金,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大事、办实事、做好事,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广大群众脱贫增收致富,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农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三是希望红崖村能够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策导向,从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略高度,结合自治区政策精神,充分调动红崖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着力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强化产业支撑,切实巩固扶贫成效,确保脱贫后不轻易反,实现真脱贫、脱真贫。四是建议红寺堡区委、区政府针对自发移民集中的现状和实际,以及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历史地、客观地审视对待,在坚持基本公正、体现相对公平的原则下,以大胆试点的魄力、敢为人先的勇气,寻找最佳的妥协点,兼顾各方利益得失,拿出切实可行的综合性政策措施,为自治区党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他表示,自治区政协和民革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红寺堡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针对自发移民问题,将积极呼吁国家层面撕口子、给空间,给予政策和专项经费方面的统筹支持和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