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夏之印象】大河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拉起反腐“高压线”
时间:2018-07-1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7日,为进一步推进大河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压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责任大河乡党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两委负责人、村会计,乡机关各站所长等共计80人前往盐池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同时会同乡人大,邀请17名不是村乡干部的乡人大代表一同前往,加强对村乡干部廉政建设的监督工作。

17日上午,参加警示教育的人员首先来到盐池县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由检察院讲解员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警示教育,参观人员对警示教育中的反腐短片、典型案例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廉洁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一着不慎终将落得满盘皆输、身败名裂。随后在参观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时,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乡党委委员、组织干事杨昌隆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参观活动中重温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缅怀了先烈们的革命事迹,有效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防线。

 

 

 

警示教育结束后,在下午召开的大河乡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推进会上,乡纪委书记李君传达学习了近期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区委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学习月活动安排,通报了上半年大河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下半年工作。乡扶贫办、石坡子村等就加强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的全体人员现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应邀参会的区纪委、监委委员刘杨对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最后,乡党委书记李虎做了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为会议画上了句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大河乡党委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行动,乡纪委积极筹备,转变思路,积极探索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方式,化“虚”为“实”,采取形式灵活、内容多样的警示教育方式,为促进干部勤政廉洁,打好了反腐倡廉工作“预防针”、拉起了“高压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