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扎实推进社会保险认证 “不见面”服务工作
时间:2018-07-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为民办事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确保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能在规定的认证时间内完成认证切实保障每一位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都能按时享受正常就医、正常生活,柳泉乡严格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不见面”服务的有关要求,先后召开2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借助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方式加大督导宣传力度。

                              

我乡充分应用社保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全面开展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认证方式分为两种:一是鼓励村干部采取宁夏“掌上12333”手机APP自助方式的线上认证在家打开手机上的宁夏“掌上12333”APP就可以“刷脸”认证,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办理二是持本人身份证到乡民生服务中心进行线下认证,从而确保领取养老金人员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认证

截止目前,我乡共完成认证人数2083人,提前完成认证任务赢得了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供稿:李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