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夏之印象】升国旗、温誓词、讲党课、访贫困
石炭沟村党支部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特色鲜明
时间:2018-07-11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自治区民政厅机关党委关于机关党支部联学共建帮扶贫困村的活动安排,自治区老龄办党支部结对帮扶红寺堡区大河乡石炭沟村党支部7月10日,自治区老龄办副主任张延忠、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国俊带领两个支部的党员,与石炭沟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及党员共同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大河乡党委书记李虎及红寺堡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并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突出党性教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体党员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召开座谈交流会,石炭沟驻村第一书记王嘉庆代表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对自治区老龄办近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村级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李虎同志代表乡党委、乡政府对民政厅的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延忠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行了党课辅导,与全体党员简要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阐明了如何争做一名合格党员。通过党课教育,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这次党课图文并茂,言简意赅,深入浅出,深受启发,深有体会,达到了“讲党课、忆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目的。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思考,入脑入心入行,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带领全体村民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上躬身践行,在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上率先垂范,在石炭沟村脱贫富民及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上模范带头。

    

最后,张延忠、陈国俊同志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调研驻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深入了解了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走访慰问了5户困难群众,并送去了慰问金,充分体现了民政厅党组对石炭沟村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的关心和帮助,激发了他们战胜困难、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勇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