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人大代表尽职责 六月调研看产业
时间:2018-06-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行使代表当家做主、参政议政的权利,大河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乡级人大代表,邀请部分区级人大代表,在614日组织开展了视察调研活动。此次视察活动以大河乡产业结构调整、特色种植养殖、村级文化建设、节水灌溉、项目建设等为内容。
    视察中,代表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在掌握基本情况后,针对一些问题在田间地头讨论交流,并进行详实的了解和询问

视察结束后,召开视察汇报座谈会听取政府乡长马军同志汇报政府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视察情况,代表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马宁代表提出建议:政府能否考虑在平岭子村发展高效节水灌溉种植黄花菜套种核桃树项目,并提供黄花菜种植技术培训。马国治、张程、张汉雄等代表提出建议:建议政府加大对大河乡硒甜瓜品牌的保护,整顿清理红九路、恩红路,路边移动摊贩以外地甜瓜冒充大河硒甜瓜进行销售的问题,全力保护本地品牌。代表对龙兴村节水灌溉、香园村村级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


最后,乡人大主席李燕围绕新时代代表如何履职讲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当好五带头典型,带头学习,带头宣传政策,带头遵纪守法,带头依法履职,定期在活动小组接待选民,宣传政策,化解矛盾,树立新时期新代表新形象。三是要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做好群众的代言人。要定期走访了解农民情况,发挥好代表作用,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四是要积极履职,积极参加主席团和代表小组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参与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自身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