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调产业结构,促土地生金
时间:2018-06-1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日前,新庄集乡新台村种植的4800亩紫花苜蓿头茬基本收割完毕,预计总产量在2000吨左右,产值将超过280万元。

村民马万忠说:“真没想到,光头一茬亩产就能达到500公斤,收入能达到700元。产量高,价格也好,比种玉米收成好多了。”养殖大户李玉红说:“肯定好么,苜蓿是喂牛的精饲料,给多少钱我都不卖。我家里养着大小20头牛,11亩苜蓿三茬下来基本够喂牛,在家里把苜蓿种好、把牛养好,要比外出打工强得多。”

下一步,新台村将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两个带头人”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巩固产业调整成果,进一步加强苜蓿种植的田间管理水平,促进苜蓿种植的质量、产量的提升。积极与企业合作,建立生产销售产业链,探索并完善村委会(合作社)指导+农户自行种植+企业收购(销售)模式,促进产业的健康发展,保证农户稳步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