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弘扬家庭美德
时间:2018-05-2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弘扬家庭美德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家训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 是家庭教育智慧的深刻体现,是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石。为了 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理解,在全社会努力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 5  24 日上午,新民街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内居民,开展了 “最美家庭”—李俊义家风故事分享主题宣讲活动。活动还邀请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题写家训家规,社区居民分享自己家的优秀家风家训和家庭教育成功经验。参会居民通过听取李俊义家庭移风易俗好榜样的故事,充分感受到了好的家风家训能带来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使得群众对中国传统的“家风家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现场居民们以互讲、互晒、互亮、互学的方式,畅谈了对家风的认识、对长辈言传身教的感悟、对家庭成员良好个人操守和品行的赞美、对弘扬良好家风的妙计良策,无形中整合了家庭资源,让居民在生活中积蓄更多的正能量和快乐。

此次活动为“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营造出了和美家庭、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社会能量。强化了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家风家规的意识,进一步加强社会和谐建设,引领了社会文明新风,撑起了社会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