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铁三角”共筑美好未来
时间:2018-05-2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铁三角”共筑美好未来

5月17日上午,司法所受邀参加了红寺堡区第二小学第五届家长委员会选举活动,委员会的加深了家长与学校之间的联系,更搭建起学校、司法部门与学生及家长沟通的桥梁。


关爱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全社会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司法所以家长委员会的选举成立为契机,积极沟通联动学生家长、学校形成“铁三角”,将法制教育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无缝结合,让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法制教育为未成年人成长道路上保驾护航。

针对务工家庭内留守儿童多由祖辈照顾,父母监护教育角色的缺失的情况,红寺堡司法所所长杨润泽提出三方共同以法制教育为抓手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在以后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法制课堂进校园”等活动,不光对未成年人提供教育帮助,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邀请家长们进行广泛参与,让父母和孩子们互相学习,促进家长与子女的情感交流。


杨润泽强调,沟通是教育的重要手段,也是了解孩子思想情况的重要渠道,任何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作为家长应当及时发现并依法维权。作为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不光要满足未成年物质方面的需求,更要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需求,现在信息化社会,未成年通过多渠道接触社会和网络对机会增大,容易受到不良信息的诱惑,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家长需要把控并引导青少年多接触社会的积极面,帮助青少年构建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

最后司法所向家长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宣传折页并讲解宪法修正案中条款内容,让学生家长能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法意识,让法律的火种代代相传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