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人大第五代表活动小组组织《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学习培训
时间:2018-05-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好、宣传好宪法是宪法贯彻实施的基础。为了让宪法观念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崇尚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坚定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5月11日,大河乡人大第五代表活动小组邀请乡司法所宋星妮同志、代表李震宇同志,在布置一新的人大代表活动室分别就《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了解读。第五代表活动小组全体代表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培训学习。

                           

宋星妮同志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分别从序言、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等方面进行解读,现场提问中,人大代表积极发言,气氛活跃,代表理解接受程度高。

                           

李震宇代表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内容,重点从扰乱公共秩序、扰乱公众场所秩序、正当防卫等多个方面讲解百姓身边易发生的违法事件及处罚方式,向代表们强调了全民守法、全民学法、全民用法的重要性。

          

                                                  

  最后,人大主席对第五代表活动小组组织的培训学习给予充分的肯定,她要求:作为人大代表要履行好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的职责,一是要求代表争做“五带头”模范。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维护稳定,要从自身做起,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宣传法,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带头人。代表是从群众中产生的,要为群众服好务,会议期间代好言,闭会期间积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配合小组活动,做实代表工作。二是要求代表活动小组负责人加强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组织工作,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代表小组活动“实”起来,使代表小组工作取得新实效,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