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红海村“一对一”教育扶贫捐资助学启动仪式
时间:2018-04-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镇红海村“一对一”教育扶贫捐资助学启动仪式

2018年4月15日,我镇在红海村组织召开了慈善结对帮扶仪式暨“一对一”爱心助学大会。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为相应红寺堡镇党委政府提出的“一对一”教育扶贫规划,进一步推进精准脱贫工作见真招、有实效、红海村村两委班子积极倡导募集本村10名慈善人士参与“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本次会议由红寺堡镇副镇长马涛同志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马蛟同志总结了2017年红寺堡镇教育扶贫工作情况,并对红海村爱心人士助力贫困学子圆梦落实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同时就下一阶段全镇教育扶贫工作进了再部署再安排。


会上红海村党支部书记王林同志介绍了本次爱心人士的结对情况。参与本次资助的是:姚武、张永兴、段晓云、吕吉廷、高玉松、马宏宝、施胜军、李国兵、王林、张莹等。这10名爱心人士都是红海村土生土长的农民,他们在并不富裕的条件下凭借自己的双手慷慨解囊,用爱心去温暖贫困家庭的孩子,用实际行动参与了扶贫助学,履行社会责任。

会上受助学生代表曾莉同学发言。她表示:在求学的道路上有政府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并资助人的关爱之心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社会。


会议最后,刘学军同志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刘主席明确指示,教育扶贫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而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不仅要感谢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同时我们要鼓励我们的孩子,告诉他们幸福是奋斗出来,只有不断努力,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刘主席强调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五个一批”内容之一,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积极履职,想法子,出点子,献建议,才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五带头”活动中,用接地气,实打实的方式履好职,发挥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