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庄集乡“四字经”紧盯基层“微”腐
时间:2018-01-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7年新庄集乡深化教育“筑防线”,传播廉洁“正能量”。通过不断的开拓创新,采取“早”抓教育、“忙”抓提醒、“勤”补制度、“狠”抓审查四措并举,有效的筑牢了防止“小错酿大错”的思想防线。

“早”抓教育营氛围。一是“周二例会”集中学。利用每周二全乡干部理论学习例会及乡村全体干部大会,集中学习党纪党规,同时开展“尊党章 守准则 知条例”廉洁知识考试,营造了学廉、思廉、守廉的良好氛围。二是“警示教育”观看学 。集中组织观看《界河》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是“典型案例”剖析学。坚持实施“一案一剖析、一案一通报、一案一警示”警示机制,灵活运用反面教材,逐渐形成“不想腐”的习惯。  

“忙”抓提醒强监督。坚持节前提醒警示、节中监督检查、节后查处通报,大力整治“节日病”和“四风”问题。编制《新庄集乡工作作风督查台账》,重点对各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14322工作机制、群众关心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行为进行督查。一年来,共开展监督检查14次,下发整改通知单42份。

 “勤”补制度促完善。完善了《新庄集乡汇编制度》,制定出台了《新庄集乡开展查处套取挪用侵占涉农惠农资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规范临时救助资金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同时完善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运行管理的意见》,清理了规章制度6条,保留制度6条,修订完善制度22条,废止制度1条。

“狠”抓审查促成效。加强线索处置分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及时采取约谈、诫勉谈话等措施,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一年来,共查处问题线索12件,其中谈话函询了结23人次,初步核实了结56人次,立案审查55人次,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强化了“不敢腐”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