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丰富学习内容 创新学习方法 理论联系实际 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季轮训
时间:2018-01-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丰富学习内容  创新学习方法
                                        理论联系实际  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季轮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员责任意识,2018117日,柳泉乡党委召开2017年度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启动会暨党员干部培训班。会议邀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米志和到会指导并讲话,乡党委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部分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员冬训是党的思想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进一步落实党的各项农村政策,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素质,做好新时期农村工作起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端正态度,丰富内容,确保冬训扎实有效开展。一是端正学习态度。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二是注意学习方法。创新学习方法和形式,把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紧紧围绕当前群众急需解决的生产生活问题进行讨论,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三是把握重点内容。认真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争做合格党员。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学用结合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提前谋划。各村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代表充分讨论,结合本村实际提出发展思路,谋划产业,为2018年各项工作开展开好头、起好步。二是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来抓好每一项项工作落实,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公平公正的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和期盼。三是严守纪律。深刻认识当前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牢固树立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动员会议结束后,随即举办了党员干部培训班。邀请了吴忠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存葆同志,红寺堡区纪委监察委监察一室张宏昌同志,红寺堡区法律援助中心王应文律师,分别就党的十九大精神、预防职务犯罪、农村基层干部法治教育进行了专题讲解。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会议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

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和业务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通过每个人的努力,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撰稿人:冯兴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