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时代 新思想 新纲领 新作为
时间:2017-12-07 来源:红寺堡区新庄集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7年12月6日,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谭兴玲同志到新庄集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两级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人大代表、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学习。

  

谭区长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着透彻的领悟和深刻的解读。理论方面,从十九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乡村振兴战略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新庄集乡实际,从西川特色旅游的推进、马渠扶贫工厂的建设、柳树台肉牛养殖的扶持、康庄特色产业的规模化建设等方面多个角度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并对每个行政村的规划,建设乡村小镇、开拓新功能与新产业、吸引能工巧匠以及打工青年返乡等方面做了强调。

  

此次宣讲引起了乡村两级干部的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谭区长的宣讲通俗易懂、严谨准确、使人启迪,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特别是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解读,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提升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庄集乡的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进一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才能使农村的活力被真正激发起来。贯彻落实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全面准确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产业兴旺是根本,生态宜居是基础,乡风文明是关键,治理有效是保障,生活富裕是目标。将五个方面共同统一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