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我区重点做好六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25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密切监测、阻断风险”要求,重点做好分类精准抓好防控,及时评估动态调整应急响应,加强重点场所的卫生防护,落实分类管理措施,提高救治效果,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等6个方面的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分类防控和精准防控方面,将对自治区确定的不同风险地区,采取差异化、更精准的防控策略和措施,抓好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应控全控;在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零售药店密切监测发热病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病例,第一时间控制潜在的传染源,第一时间阻断二代传染风险。在基层防控方面,重点抓好社区、校区、园区、厂区这“四区”的防控,分区分类进行健康管理。在重点防控方面,把银川市、吴忠市作为市级层面的防控重点,指导重点单位、重点社区以及特殊群体集中的重点场所落实好健康监测、清洁消毒、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我区将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我区制定的应急预案,实行新冠肺炎疫情分地区、分级别、差异化的应急响应,并按照疫情严重程度、防控能力、社会综合因素,分别研究确定自治区、各地市、各县区的应急响应标准,根据实际及时评估、动态调整。

我区将加强重点场所的卫生防护,全面落实“七严格”、做到“三优化”,确保人群聚集公共场所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继续落实分类管理的措施,集中专业优势力量,精准施策,对“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确诊病例”这四类人群实行分类管理,应检必检、应管必管、应收必收、应治必治。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发热病人留院观察制度,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和药店对发热病人的筛查管理,实现发热病人信息从医疗机构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再到社区乡镇的无缝衔接、闭环管理。提高救治效果,重点关注重症、危重症患者,集中最强专家、最优资源全力开展救治工作,并坚持中西医结合救治原则,利用康复患者恢复期血浆加强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积极与国内专家远程会诊,最大限度减少重症病例,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严控死亡率。

我区还将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和医院感染的管理,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实施最周密的安全防护,杜绝出现医务人员感染,同时把国家、自治区对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的补助、奖励、津贴待遇等政策落实到位。(记者 周一青 尚陵彬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