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时间:2020-02-1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7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6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和《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疫情防控的根本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细化工作举措,精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安排,坚决防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搞“一刀切”,不能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

  ■要抓好重点环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控制好社区、厂区、校区、园区基本面,管好重点人群、“三返”人群、商务人群。

  ■要强化物资保障,多措并举解决医用物资短缺问题,扎实有效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

  ■要坚持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全力以赴做好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

  ■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党组成员要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指导分管领域在严密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要组织开展春耕备耕,扎实做好农资储备,确保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

  ■要精心做好项目准备,滚动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要坚持依法行政,总结经验、梳理短板、完善机制,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