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咸辉与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宁夏第四人民医院视频连线:共同努力让患者安心家人放心群众有信心
时间:2020-02-2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在指挥部视频会议室,视频连线宁夏支援湖北武汉、襄阳医疗队,以及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和轮休医务人员,向大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慰问,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持续作战,让患者安心、家人放心、群众有信心,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大家辛苦了!陈润儿书记和全区人民很想念你们,也很牵挂你们!向你们问好,祝大家平安健康!”咸辉首先连线在襄阳市人民医院的宁夏支援襄阳医疗队:“大家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听到医疗救治工作有序推进,已累计接诊1585人次后,咸辉勉励大家,你们是新时代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的人。襄阳是宁夏的对口支援地区,我们是命运共同体,襄阳人民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襄阳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希望你们在前线指挥部和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与襄阳人民一起,并肩战斗、携手向前,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期待大家平安凯旋!

  随后,咸辉视频连线了宁夏医科大学总院副院长、第二批宁夏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黄河和部分队员。在听取黄河简单介绍了在当地开展救治工作的情况后,咸辉说,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你们在疫情防控最紧要关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驰援武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是当之无愧的壮士、勇士、战士。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一定会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用心解决好实际困难,让大家全身心投入抗疫斗争中,共同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是全区集中救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大家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特别能战斗,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咸辉连线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时表示。在了解医院救治工作的最新情况后,咸辉叮嘱该院院长陆敬儒,要科学统筹医护力量调配,最大程度保障医护人员工作生活需求,让大家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和健康状态,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

  在与轮休医务人员连线时,咸辉说,你们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前段时间,大家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英勇战斗,发挥了特殊的、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请大家放松心情、安心调整,为更好地投入后续战斗积蓄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已派出5批610人医疗队驰援湖北。咸辉多次通过电话,了解前方指挥部和各医疗队工作生活情况。在视频连线中,咸辉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逆行者,生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希望广大医护人员用最好的医疗、最好的护理、最大的努力,精心救治患者,奋力夺取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护人员的各项政策措施,做好后勤保障、当好坚强后盾,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的斗争。

  自治区党委常委、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超超,自治区领导、指挥部成员杨培君、马秀珍一同连线。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指挥长李金科在湖北襄阳参加连线,并简要介绍了医疗队工作情况。(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