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陈润儿与宁夏援助湖北省襄阳市武汉市医疗队通电话:为你们鼓劲加油 盼你们胜利归来
时间:2020-02-1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与宁夏援助湖北省襄阳市、武汉市医疗队通电话,了解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和存在困难,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全体队员表示慰问和感谢,送去家乡人民的关心和问候,为他们鼓劲加油,盼他们胜利归来。

  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先后派出3批共354人的医疗队,全力支援湖北省襄阳市、武汉市抗击疫情。3批医疗队带着宁夏人民的深厚情感、带着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先后抵达襄阳市、武汉市,快速组建工作组,开展学习培训,建立管理制度,制定保障机制,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紧张战斗中,不分昼夜、连续奋战,以舍生忘死的精神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的安全防线。

  陈润儿首先与宁夏支援湖北襄阳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涌通电话,“黄涌同志,你好!你们那里的情况怎么样?大家的身体都好吗?医院的设施怎么样?工作顺利吗?”黄涌简要介绍了医疗队在襄阳市的工作情况以及队员的身体情况和精神状态。随后,陈润儿又与援助湖北省武汉市的医疗队领队、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黄河通电话,“黄院长好,我是陈润儿。你们那里的情况怎么样?大家的身体状况怎么样?精神状态怎么样?防护措施落实得怎么样?你们有什么困难及时给我们反映。”黄河简要介绍了医疗队在武汉市的工作情况,他说:“大家的身体很好、斗志昂扬。”

  陈润儿在电话中说,听了你们的情况介绍,我们既感到放心,也感到高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家带着宁夏人民的深情、肩负医护人员的责任,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全国人民一道,与病魔展开了一场特殊的较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展示了冲锋在前、无所畏惧的牺牲精神。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你们的出色表现表示感谢,家乡人民向你们致敬、为你们骄傲!

  陈润儿说,当前疫情形势十分复杂,挑战十分严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希望你们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与广大医务工作者一道,用你们精湛的医术、辛勤的付出、无私的大爱,救治患者、抗击病魔、战胜疫情。同时也希望你们加强自身防护、保重身体。陈润儿叮嘱领队,要做好思想工作,使大家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饱满的精神;要加强组织协调,使大家既出色完成任务,又保证身体健康。

  陈润儿说:“你们的工作很辛苦,你们的使命很光荣,希望你们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不负家乡人民的重托,共同完成好这一光荣的政治使命,我们与襄阳人民、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请你转达我对所有医护人员的感谢和问候。我和宁夏人民一起为你们鼓劲加油,我和家乡人民一起等你们胜利归来。”(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尚陵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