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宁夏疫情总体处于缓慢上升阶段,拐点还没有到来!
时间:2020-02-0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天下午召开的宁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马金元介绍,根据对当前疫情发展态势的深入研判,目前我区确诊病例数量持续低量小幅增长,疑似病例因诊断标准放宽、诊断报告权限下放,出现一定数量增幅。监测显示,发热及留观病人数量仍呈高位、略有下降,疫情总体处于缓慢上升阶段,疫情的拐点还没有到来。

  如果从时间段来分析,大体有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1月22日到春节假期结束。主要表现为前期输入病例累积,中后期新增病例主要为本地续发,疫情由前期单纯输入为主,转为输入与续发相互叠加,呈现出家庭聚集特点。

  第二阶段:假期结束后,随着人员返程和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将进入新的阶段,预计新一波输入病例将会再次累积,加上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出现,病例发生数和疫情波及县区有继续增加趋势,社区疫情传播风险将会持续增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形势更为严峻复杂。

  基于这样一个态势,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了三个基本判断:一是寻找控制传染源仍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二是坚决切断传播途径仍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三是提高救治保障能力仍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刘惠媛/文 王鼎/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