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最新进展丨宁夏版“火神山”医院正式启用,仅用5天紧急改造!
时间:2020-02-04 来源:银川晚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3日,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正式启用,这是银川市在短短5天时间内紧急改造的新医院,主要收治银川地区各医院发热门诊筛查后需要留观、治疗的患者。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数量逐日攀升,各医院发热门诊的接诊压力也越来越大。


为了让筛查出来的发热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在银川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和永宁县政府联合行动,严格按照传染性疾病救治标准,对胸科医院进行紧急改造。


2月3日,该院正式启用,当天下午,首批从各医院发热门诊分流过来的患者已经顺利转入这里,接受隔离留观和治疗。


目前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初步启用了住院部的1~3层,共107间病房。4-7层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开放使用后,全院病床总数将达到251张。在运行过程中,医院将继续完善各种细节,为后期疫情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看到病区的隔离病房已经全部准备就绪。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首批患者转入后,医护人员将在实际工作中积极磨合适应,捋顺工作流程,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努力完善各项细节,为后期工作做好准备。”

短短五天时间改造出一家新医院,背后的付出不可谓不艰辛。在医院筹备的过程中,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争分夺秒地补充必要设施设备,委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采购医疗器械、设备耗材等,在3~4天之内,90%的物品都到位了。


同时,该院选拔了49名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骨干人员到新医院开展诊疗工作,其中临床医护人员36名。


永宁县政府协助对医院外围进行隔离,对大楼内部的水、电、暖、电梯等进行排查修缮。


在病区走廊的墙壁上,一张A4纸上打印着一行字:免费(密)WIFI 名称:XKYY。负责人说,这是医院专门为患者开通的网络支持,让患者在隔离期间可以与外界保持信息沟通,也可以上网娱乐。


另外,医护人员会实时观察患者是否存在焦躁的情绪,以便及时进行引导和干预。

目前医院的信息化系统

已经基本搭建完成

医护之间、医患之间

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交流

减少直接接触

也能降低传染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