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宁夏已累计入户摸排达到户籍人口的71.5%
时间:2020-02-0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日,记者从宁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全区各地各部门严格执行一级应急响应措施,持续高度重视,形成一股合力,全力抓好各项防疫工作。

首批宁夏赴鄂抗疫医疗队12个小队,已接诊门诊患者62人次,管理住院患者196人(其中重症4人,危重症5人),抢救1人,会诊疑难病例5例。紧急调拨一线医疗卫生机构950只N95防护口罩、110套防护服、800个护目镜及900支α干扰素,积极协调向援鄂医疗队调配急需紧缺物资。区内开展疫情防控远程诊断498例,开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线问诊2992例,集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提供医疗咨询服务2817人次,借助好大夫在线累计开展线上义诊181538人次。2月1日,银川海关快速验放10万个一次性外科口罩,提供给我区各大医院防疫一线使用。

围绕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截至2月1日,全区2789个村(社区)均已开展入户摸排,各地累计入户摸排人数达到户籍人口的71.5%,较前一日增加近10%。全区前期预拨付给各医疗机构医保基金已到位。截至1月31日18时,各定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期间累计记账医疗费用约154.91万元。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指导蔬菜生产合作社和种植基地加强蔬菜生产追溯化管理,抓紧采收可上市蔬菜;启动扩大种植设施蔬菜方案,增加种植20万亩生叶菜。

截至1月31日,全区共设立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公路防疫查验站205处,在19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增设了防疫检测点。自治区安委办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共实查隐患点数28429处,查找隐患279处,全部完成整改。同时,对11户危化企业和15家煤矿开展督查检查和暗查暗访,督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安全生产。(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