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陈润儿视频连线宁夏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大家辛苦了!你们的精神令我们感动,你们的工作使我们放心!”
时间:2020-02-01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视频连线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向患者表示问候,强调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英勇顽强、再接再厉,严格规范、精准施治,守护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润儿十分关心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非常牵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是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的定点医院,既担负着全区已确诊病例的救治工作,也担负着对各市县(区)医院医疗救治的指导会诊,目前该院已收治确诊病例26例。通过视频连线,陈润儿听取了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陆敬儒,自治区医疗救治诊疗专家组组长、宁夏医科大学医院总院副院长周玮,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三科主任医师马国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情况和目前面临困难的汇报。陆敬儒介绍,“为了应对疫情,我们专门安排了160多个床位,并配备了专业力量和相应物资。第一批进入医院的医护人员有38名,第二批将安排55名,全区申请报名到第四医院的医护人员有1600多名。”周玮说,“从目前患者情况来看,总体病情稳定、趋于好转。请书记放心,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做好救治工作。”马国仁介绍了患者病情、负压病房情况。

 陈润儿通过视频连线向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大家辛苦了!你们的精神令我们感动,你们的工作使我们放心。”他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医护人员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舍身忘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彰显了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守护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责任。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感染患者不断增多,救治任务十分繁重,希望广大医护人员英勇顽强、再接再厉,坚持严格规范、精准施治,高效做好救治工作。也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保重身体,我们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对大家提出的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服、护目镜等物资紧缺问题,自治区党委政府将采取非常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全力保障救治需要。”

 陈润儿向所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表示问候,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病毒感染,主动配合医生治疗,争取尽快康复出院。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马秀珍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