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咸辉赴吴忠市农村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时间:2020-01-29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咸辉深入吴忠市部分乡村、重点路口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咸辉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担当作为、压实责任,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村里有多少人是外地回来的?村干部有没有上门排查?采取了哪些措施?”咸辉来到利通区板桥乡洼渠村村委会,询问翻看资料,了解群防群治落实情况。在小区大门口请工作人员测量自己体温后,咸辉针对测量操作不规范、测温仪器不精准等问题,特别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保障好测温、消毒消杀用品的供应,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确保测量结果真实有效。咸辉随机来到板桥乡蔡桥村暗访。“村民知不知道疫情的严重性?还有没有集中宴请等现象?”咸辉仔细询问。村支部书记马龙一一回答,并介绍了利通区“大喇叭”宣传、向每家每户发送《一封信》等做法。咸辉听后说,党支部书记是村级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来到距离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不远的利通区世纪大道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咸辉仔细了解防控情况:“一天能过多少辆车?有没有碰到发热的情况?如果碰到发热人员怎样留观?”现场总指挥、利通区区委常委宗立冬回答说,如有发热现象就会原地留观,至今未发现异常,目前检查站实行“四班倒”,24小时有人值守。咸辉对大家不分昼夜奋战一线的精神给予点赞,叮嘱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咸辉指出,我区疫情暴发具有鲜明的输入性特征,一定要狠抓入宁通道的定点检验检疫,严防死守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迅速隔离留验,立即报告信息,及时妥善处置,全力消除隐患。

上午11:50,咸辉来到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集中办公场所,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与大家交流情况,一起简单用餐。咸辉说,非常之时要扛起非常之责,关键之期要勇挑千斤重担。集中办公就是要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优势,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用最严措施防止疫情输入、加强疫情监测、控制疫情蔓延,最大限度保障口罩、防护服、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消杀等防护物资供应,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凝聚起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马秀珍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