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宁夏慈善扶贫系列活动在红寺堡区启动
宁夏慈善扶贫系列活动在红寺堡区启动
时间:2017-11-0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关要求,切实发挥社会组织职能,以实际行动为宁夏贫困地区困难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广泛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助力宁夏脱贫攻坚。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文明办、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六盘山圆梦爱心服务中心、红寺堡区弘德圆梦爱心服务中心等单位在红寺堡区举办宁夏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慈善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李文华、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兼新消息报总编张九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工会副主席张春丽、区委副书记王荣、政府副区长马占斌,宁夏六盘山圆梦爱心服务中心理事长,红寺堡区弘德圆梦爱心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国帅出席仪式。

仪式上,宁夏国际会堂,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罗山酒庄有限公司, 宁夏恒盛通达物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向高口小学、新台小学学生代表发放了捐赠物资,并向捐赠方颁发了牌匾。随后还进行了义诊和儿童安全基金儿童安全五防课程进校园进农村活动。

活动现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创伤骨科、儿科、妇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和消化内科等6位科室专家为村民们进行了免费义诊、红寺堡区检察院检察官闫圆为孩子们讲授了以“防侵害、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灾害”为主要内容的“五防”知识。

围绕儿童安全基金会儿童安全五防课程“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红寺堡检察院的通知给同学们做了一场“五防”教育专题报告,通过大量的故事案例讲述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如何处理紧急危险情况,教师如何保护学生安全,内容精彩生动又贴近生活实际。老师们让孩子们通过“拍手歌”的游戏了解自己的身体,让他们知道哪些地方是自己的隐私部位,怎样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让孩子们真正知道:对什么说“不”!怎样说“不”!互动环节非常精彩有趣,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防性侵”知识教育,培养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防侵能力。

“我们都是农村的孩子,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但是政府和社会的关心,给我们带来了帮助,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欢乐,这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新台小学六年级学生张晓宇说。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送义诊活动很受当地群众欢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主任医师焦运告诉记者,在农村有病靠扛比较普遍,农民防未病的意识较差,通过开展义诊为百姓提供一些医疗方面的建议,可避免把小病拖成大病。

“以前在泾源老家很难碰到义诊,现在每年都有好几次,没事我都会过来看看,检查咨询后身体没啥问题,我也就放心了。”柳树台村村民杨秀萍高兴地说。

据宁夏六盘山圆梦爱心服务中心理事长,红寺堡区弘德圆梦爱心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国帅介绍,本次扶贫系列活动中,爱心服务中心通过争取协调项目为红寺堡区小学争取到一批图书,今后红寺堡所有小学的每间教室都将建立“精灵书屋”,为小学生提供课外读物,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此次活动中增加的演出表演也是首次尝试,在今后的扶贫活动中通过送演出送文化的方式,丰富贫苦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