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红寺堡区调查队圆满召开2019年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作者:张环 来源:红寺堡区社会经济调查队


3月12日,红寺堡区调查队召集新样本村11位辅助调查员召开2019年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培训会。

会上,张玉宝队长就本次新样本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实、勤、详三字方针:实,即数据要实。数据真实性是统计数据的生命线。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必须要坚守生命线不动摇、不放松,坚决从源头上杜绝数据造假;勤,即腿勤、嘴勤。基层一手调查数据是实实在在每家每户问出来的,而不是在家闭门造车,随意编造捏造数据。辅助调查员不仅要腿勤,更要嘴勤。想要掌握本调查小区内各畜种的动态变化情况,一定要勤问。问价格、问出栏、问行情;详,即内容丰富翔实。入户调查过程中,不仅要将报表数据填报准确,各类畜产品单价调查清楚,更要多和调查户聊家常、问困难,把基层养殖户最真切的期盼和最急需解决的困难反馈上来。另外调查期间,养殖户享受扶持政策和养殖补贴的情况也要积极上报。

业务人员就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的意义,各调查小区基本情况,报表及指标解释,报表填报基本要求等四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建立了微信联络群方便今后业务交流。

会后,大家就调查疑难点进行了激烈讨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3030001      宁ICP备11001024号-2      主办单位: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509833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3-5098330  宁公网安备 64030302000010号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