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焦两会】政协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作者:宣传部 来源:红寺堡区委宣传部




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晋江报告厅开幕。全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红寺堡区稳定与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汇聚推进红寺堡改革发展稳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蔺保飞、买廷东、张致强、宋立忠、张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书记丁建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鑫、政府区长谭兴玲、区委副书记杨海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人武部、法检两院、弘德慈善产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99人,实到委员9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红寺堡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区政协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蔺保飞受政协红寺堡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2018年,区政协围绕脱贫攻坚增收富民这一主线,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四个方面作用。在服务发展上唱响了“主旋律”,在改善民生上增添了“正能量”,在民主监督上彰显了“好成效”,在自身建设上展现了“新形象”,较好地完成了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区委交办的工作任务。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始终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开展广泛多层次协商建言,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不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政协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始终坚持把团结和民主作为工作主线,在增进共识、凝聚人心上画出了最大同心圆;始终坚持把务实高效作为目标要求,从严从实管好队伍,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报告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还需要进一步发挥;界别的优势和作用还需要进一步体现;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委员履行职能的渠道还需要进一步拓宽;民主监督的实效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等。

报告指出,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工作的主体,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是人民政协工作的活力所在、优势所在和希望所在。2019年区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吴忠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区委三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以“脱贫攻坚、增收富民”为统揽,坚持“一个原则”、增强“五种意识”,搭建“四个平台”,发挥 “三大作用”,努力为我区如期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进一步开创我区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报告强调,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红寺堡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履好职、尽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勇前进,为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执行主席买廷东代表政协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关于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政协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驻红的自治区、吴忠市政协委员、部分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区、市驻红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列席会议。


来源:广电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3030001      宁ICP备11001024号-2      主办单位: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509833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3-5098330  宁公网安备 64030302000010号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