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教育纪工委对红寺堡区教育系统学生资助资金使用管理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作者: 来源:


      1010日,自治区教育纪工委督查组一行对红寺堡区教育系统学生资助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访问核实等方式就红寺堡区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受助情况、各类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资助宣传育人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红寺堡区关于学生资助资金使用情况、存在问题的汇报,随后抽取了红寺堡区第一幼儿园、第三中学和职业教育中心进行了督查。督查过程中,详细查看了各校资助档案,并针对档案资料的整理、困难家庭认定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红寺堡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在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和管理各类资助资金方面所做的努力,对红寺堡区教育扶贫基金给予了高度赞誉。同时,对红寺堡区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监察组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资助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确保资助资金发放及时、到位,使贫困学生真正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红寺堡教育局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以主动有为、立行立改的态度和精细管理、把控风险的决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关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关要求,将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教育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好每一笔资助资金,做好教育资助这项“惠民工程”,为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学之路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3030001      宁ICP备11001024号-2      主办单位: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509833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3-5098330  宁公网安备 64030302000010号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