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红寺堡区热烈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作者: 来源: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正值全区上下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要时刻,910日,红寺堡区热烈庆祝第34个教师节。 

上午,红寺堡区召开第34个教师节表彰暨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工作迎国检安排部署大会。红寺堡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驻红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育局全体干部、城区及各乡镇中心学校书记、正副校长督学等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9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红寺堡区政府分管领导作了教育工作报告、宣读了《红寺堡区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工作迎接国家评估验收实施方案》,表彰奖励了综合考核奖、平安校园奖等共60个先进集体和好校长、好老师、优秀班主任等共202名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代表回望过去、展望未来,鼓励全体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向前,共创红寺堡区教育事业的灿烂明天! 

  

 

 

 

 

  

 

会上,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谭兴玲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近年来红寺堡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指出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同时,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任务、对照标准,全力做好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复核验收工作。 

  

 

 

 

 

  

 

  会议指出,教育是发展大计、民生大计、百年大计,是联结千万家庭幸福的“希望工程”。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既定的教育发展战略,全力推进红寺堡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一是要注重均衡发展,持续推进教育公平;二是要发展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四是要德能兼重,打造德艺双馨师资队伍。 

  

 

 

 

 

  

 

会议强调,红寺堡区即将迎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全力以赴做好评估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验收。 

下午,由红寺堡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对离退休教师、患重大疾病教师、优秀教师共50名教师进行慰问。本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尊重教师、关心教师,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3030001      宁ICP备11001024号-2      主办单位: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509833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3-5098330  宁公网安备 64030302000010号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