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吴忠市督查考核红寺堡区“七五”普法 中期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6日 作者: 来源:


 

 

    814日,吴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文科一行,对红寺堡区“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督查考核。红寺堡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芮秋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进才陪同督查。督查组先后深入柳泉乡、东方社区、回民中学、人民法院、综合执法局等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七五”普法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 

   “七五”普法工作以来,在区、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法治办的精心指导下,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法治红寺堡”建设为目标,以“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抓手,突出“三个关键”,强化“四个融合”,推进“法律八进”,实现了普法工作由单兵作战向联合会战、坐阵普法向上门送法、被动接受向主动学法、单项灌输向双向互动、注重过程向注重成果的“五大转变”,“七五”普法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就我区普法工作作了汇报,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普法工作领导重视,推进有力,亮点突出,富有成效。特别是指出柳泉乡整合资源,建设法治文化广场,营造“大文化”氛围;东方社区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以联合党委为引领,推进德法、法治、自治有机融合;回民中学突出将禁毒、交通安全、民族团结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人民法院法治文化建设;综合执法局着力提升执法人员法律素质,将普法贯穿执法工作全过程等做法紧密结合了本单位、本地区实际,普法形式多样,“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形成了普法依法治理的浓厚氛围。同时,督查组指出,要从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出发,继续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善于总结提炼,创新性的开展工作,推进外地经验本地化、本地经验特色化,形成具有红寺堡特色的“普法”工作成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3030001      宁ICP备11001024号-2      主办单位: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509833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3-5098330  宁公网安备 64030302000010号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