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红寺堡区召开法律服务综合执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作者: 来源:


 

为深入推进律师参与城管执法试点工作,810日,红寺堡区召开法律服务综合执法工作座谈会,司法局各科室负责人、法援律师、公证处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和综合执法局班子成员、各大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司法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律师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意见》精神,司法局和综合执法局分别就法律服务综合执法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就推进“律师驻队”工作提出细化方案。各律师从法律角度就执法活动中执法程序等关键环节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引入律师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既是顺应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的需要,也是高质量推进法治城管建设的需要,在规范文明执法、提高行政处罚执行率、减少暴力抗法和争取人民群众理解支持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在既有法律顾问的基础上,争取经费保障,进一步深化“律师驻队”模式,强化法律服务工作,提升执法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王毅局长对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制度进行了再次强调,王毅局长要求律师事务所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依法履行代理、辩护等职能,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复杂敏感涉黑案件,严格落实代理报告制度、集体讨论制度,提高刑事辩护的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3030001      宁ICP备11001024号-2      主办单位: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509833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3-5098330  宁公网安备 64030302000010号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