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结对共建同发展 携手合作谋双赢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城乡学校互助共同体结对工作,68日,吴忠市马莲渠中心学校与红寺堡区新庄集中心学校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了结对交流活动,两校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红寺堡区新庄集中心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先后抵达吴忠市陈木闸小学、马莲渠中心学校,分别对两校的特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观摩。陈木闸小学素以“墨香育人”为其创校特色。以写字教育为切入点,引领学校的文化建设,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在学校的各个角落,营造出浓浓的“墨香育人”氛围。


在马莲渠中心学校,首先对学校各个功能室进行观摩。体育室各项器材排列整齐、有序;图书阅览室里学生们尽情地遨游在书的海洋里;科学实验室科学氛围浓厚;标本室里各种种子整齐的陈列在标本柜里,并配有相应的标签;美术室里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作;电子琴室的同学们在音乐教师的悉心教导下,弹出了一曲曲悦耳动听的曲子。接着观摩了学校大课间活动,两个韵律操以及校园特色“竹竿舞”,充分展示了马莲渠中心学校学生的无限活力




观摩结束后,在马莲渠中心学校党员活动室进行了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上,吴忠市巴浪湖小学、汉北堡小学、柴桥小学,红寺堡区新庄集中心小学、新庄集红阳小学就做好学校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马莲渠中心学校提出,特色教育要体现在课堂活动中,要将“十抓十提升”融入到课堂中,并把党建内涵与师德师风相结合,强调党员教师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时刻将安全、廉洁放在第一位。




 

会上,红寺堡区新庄集中心学校校长唐文忠同志为全体与会教师进行粉笔字培训。唐校长亲自示范了写字的姿势、执笔以及运笔,讲解了板书设计的原则以及方法,并现场向大家书写展示了毛泽东的《卜算子 咏梅》,流畅、稳健的粉笔字赢得了全体与会教师的阵阵掌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3030001      宁ICP备11001024号-2      主办单位: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509833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3-5098330  宁公网安备 64030302000010号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