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区对“红城机砖厂烧煤无环保设施”问题进行专题督办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作者: 来源:


 

6月11日,红寺堡区政府区长谭兴玲带领建环、国土、市场监督、水务以及安监等部门组成专题督办组,就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查组转办的“红寺堡区朝阳村红城机砖厂烧煤无环保设施”问题进行了现场专题督办。

督办组在检查了红城机砖厂整体生产运行情况后,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各部门依照职责就该厂环评落实和污染设施防治情况、采矿权挂牌及扬尘治理情况、烧煤煤质检测情况、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以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项目做了详尽的说明和讨论。并针对红城机砖厂当前存在的烧煤无环保设施的问题,限定该厂确保实效、切实制定整改措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整改,如果环保问题不解决,将永久予以关停。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督办组将采取以下工作措施:一是由建设和环境保护局督促企业办理环评影响后评价,依据环境影响后评价的要求安装污染物防治设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如不按规定安装污染物防治设施或不能实现达标排放,将提请政府依法处置。二是由水务局牵头,对红寺堡镇红城砖厂生产经营的取水许可、水土保持等情况进行彻底核查,按规定出具水土保持报告意见书。对存在违反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规定的问题,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三是由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区分局牵头,对红寺堡镇红城砖厂生产用燃煤进行现场采样,对煤质的硫分、灰分等指标进行及时送检,并就检测结果依据相关规定标准提出处理意见。四是由国土局牵头,安监、建环、综合执法局等部门配合成立联合督查组,对红寺堡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的非煤矿山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手续不完善且非法开采经营的企业一律关停整治;对手续齐全、设施不完善、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依照环保标准监督企业进一步完善设施,达到排放标准。谭兴玲强调指出:烧制砖块已属于末端产品,希望企业经过这次整改能真正意识到,今后要以调整产业结构,提升技术水准为发展方向,争取向中端乃至高端产业转型,将企业切实做大做强做环保。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3030001      宁ICP备11001024号-2      主办单位: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509833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3-5098330  宁公网安备 64030302000010号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