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借农村警务室东风 助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作者: 来源:


 
        2018年4月起,太阳山镇联合太阳山公安分局暖泉派出所建立大综治联防体系,在太阳山镇综治办设立社区警务室,打造小泉村示范警务室,于2018年5月17日全面投入使用。

大综治联合体系综合平安联防建设、信访、社区警务、司法、禁毒等工作,按照“1+3+N”联合办公,设置综治干事、信访干事、司法助理员、禁毒专干各一名、一名民警两名辅警,聘请村上情况熟、威望高、群众信服的村干部为警务专干,充分发挥“六员”(情报收集员、治安防范组织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政策宣传员、警务工作联络员、便民利用服务员)的作用,通过可视化视频系统,及时反应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一方稳定。


大综治联防体系始终坚持“党政领导公安协调、预防为主重在治本、以人为本专群结合、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原则,主要开展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组织群防群治、排除安全隐患、防控易肇事肇祸人员、矛盾纠纷化解和群众宣传工作,打造成社会综合治理的“第一平台”、服务群众的“便民窗口”、维护社会治安的“基础保障”。大综治联防体系实现对治安隐患第一时间反应、对群众求助第一时间达到、对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化解。


大综治联防体系全面投入使用,为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坚定夯实基础,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使警民关系更加和谐,最终实现“治安好、笑容甜、幸福多、满意高”的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3030001      宁ICP备11001024号-2      主办单位: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509833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3-5098330  宁公网安备 64030302000010号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