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弘扬家庭美德 创建幸福家庭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党的十八大关于弘扬家庭美德、履行家庭责任”系列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第25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红寺堡区卫计局于515日联合公安、民政、教育、妇联、工会市场监管等13个成员单位及各卫生计生单位、各乡镇在博大购物广场组织开展以“幸福母亲 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宣传义诊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政策宣讲、发放资料、义诊义检、咨询解答等方式开展。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零距离进行交流,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儿童保健、生殖健康、更年期保健等问题,对现行《母婴保健法》等计生政策法律法规、“三项制度”等惠民政策进行了讲解。同时为现场群众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宣传资料。活动形式丰富多彩,现场人头攒动。

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5条,共发放健康保健和计生政策宣传资料1500余份、贴近群众生活的宣传品1200余份、避孕套500余盒,120余人进行了义诊,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和支持。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国际家庭日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提高了群众对于家庭问题的认识,为促进家庭和睦、幸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且拉近了人与人之间,家庭与家庭之间的距离,使和谐友爱的家庭理念更深入人心。大力普及生殖健康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帮助广大群众树立新型婚育观念,引导群众自觉将计生政策和幸福家庭建设结合落实到生活实践当中,并为全面落实两孩政策营造良好氛围,提高了群众对政策法规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引导全社会更加重视幸福家庭的发展,为建设和谐红寺、健康红寺堡堡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3030001      宁ICP备11001024号-2      主办单位: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509833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3-5098330  宁公网安备 64030302000010号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