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小麦蚜虫发生情况及下阶段发生趋势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作者:农业站 马玲 来源:


5月以来,红寺堡区农牧和科学技术局农业技术人员结合小麦蚜虫观测系统,对辖区内小麦病虫害进行田间排查。目前红寺堡区小麦发生的病虫害主要有蚜虫。 

一、基本情况 

麦蚜:始见期5月2日,大河乡调查蚜株率0.4%,百株蚜量4头。由于今年4月下旬5月上旬我区气温忽高忽低,对蚜虫的繁殖不利。近日调查蚜株率15.2%,百株蚜量42.6头,蚜量远低于大发生的去年同期,与历年持平。 

二、下阶段发生趋势 

目前,我区春小麦生长进入拔节期-孕穗期,小麦病虫尚未达到防治指标,但进入5月份随着温度的升高,病虫害逐渐进入发生高峰期。并根据蚜虫发展情况及时组织开展统一示范防治,减轻危害。 

三、防治建议 

对达到防治指标的田块开展“一喷三防”即杀虫剂、杀菌剂和叶面肥或调节剂等混合喷洒。防治麦蚜可选用氟啶虫胺腈、抗蚜威等安全高效药剂,啶虫脒和吡虫啉等农药中加入菊酯类或有机磷类杀虫剂以提高防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3030001      宁ICP备11001024号-2      主办单位: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509833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3-5098330  宁公网安备 64030302000010号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