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区政府领导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及禁牧封育工作
时间:2021-03-23 来源: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2上午区政府副区长张保岐带领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督导检查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及禁牧封育工作。

张保岐先后深入区森林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新庄集乡马渠护林区、酸枣梁护林站,详细查看了防火责任落实、重点区域管控、防火物资储备扑火器具使用管护站点建设等工作,并详细了解了当前禁牧封育工作开展情况。


张保岐指出,当前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特别是随着清明节临近,防火形势十分严峻,防火任务更加艰巨。自然资源局、各乡镇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原州区森林火灾的教训,高度重视清明节前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做好重点防控区域的人员分配部署工作,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重点地区、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加强入口管控,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森林草原区域,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森林草原火灾的各类隐患;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倡导群众通过放置鲜花、网络祭扫等方式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安全祭祀,积极营造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舆论氛围。

张保岐强调,从中央、自治区到吴忠市,各级党委、政府对禁牧封育工作都非常重视,均作出相关指示,并提出严格要求。自然资源局、各乡镇要认真研读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职责要求,加强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落实专人负责,细化具体措施,全面推进禁牧封育政策和措施落实;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研究制定一些操作性、针对性较强的措施办法,营造全面禁牧封育的氛围,形成禁牧封育的强大合力,确保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