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开展“千师百课”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教研活动
时间:2020-12-29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教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工委、吴忠市教育工委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2020年12月29日下午,红寺堡区拉开了“千师百课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教研活动序幕,寺堡区教育工委成员全体校(园)长、教研、主管教学和德育副校长、教务主任名师骨干人才工作室主持人参加千师百课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教研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红寺堡区回民中学党员思政课教师、思政课名师培养对象李蓓老师为参会人员展示了一节思政示范课教学。教育副局长冯进海同志解读了《红寺堡区“千师百课”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教研活动实施方案》。红寺堡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工委(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杨金同志从加强顶层设计、筑牢育人阵地强化意识形态优化评价措施等四个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全体教师在展课中实现教学相长,在议课中互帮评课中客观公正,在送课中彰显风采

红寺堡区“千师百课”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教研活动将围绕“线上展课、线上议课、线上评课和线上送课”等环节组织实施。一是打通学科界限。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三全育人”理念,开展跨学科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教研探索,充分挖掘利用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探索建构全员化、全方位、全课程的大思政教育体系,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各学科间思政课一体化育人效应。二是“千师”共同展课。本次活动中,全体校(园)长和2000多名学科教师将全员参与展课活动,形成人人争上思政优质课,全员展示思政课的一体化育人教学创新理念。三是整合展课路径。将日常课堂教学、“互联网+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要求展课的校(园)长、全体教师根据教学进度自主安排课时,全部采用“线上展课、线上议课”形式组织开展展课,在展课活动中既保证学科教学质量,又挖掘思政课课程资源,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凸显思政一体化育人理念。四是打造精品课例。通过46个名师骨干人才工作室“线上评课”,最终打造100节各学科思政一体化育人精品课例,培养100名教坛新秀、教学能手、教学名师及名校长,并以“三个课堂”形式开展精品课“线上送课”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