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六项活动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
时间:2020-10-14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十·一三”建队日期间,红寺堡区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根据团区委、区少工委的部署,普遍开展“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主题队日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主题队会、新队员入队仪式、分享交流、观看直播、实践教育等多种方式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

  队前教育——你好,少先队!建队日期间,全区67所小学少工委全面组织开展了队前教育。大、中队辅导员组织预备队员学习少先队的光荣历史、礼仪知识,紧密围绕中队旗及其用途、少先队标志、少先队礼节教育和中队活动仪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预备队员学习理解红领巾的深刻含义,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少先队组织的光荣和神圣,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观看直播——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12日晚及13日下午,全区各中小学少工委组织全体少先队员看全国少工委、自治区少工委“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网络直播活动,并组织队员们积极撰写观后感。用红色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们以更加坚定的脚步走向新时代,拥抱中国梦。

  入队、建队仪式——你好,红领巾!建队日期间,4所中学少工委举行了七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67所小学少工委全面组织开展了庄严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958名新队员由老队员佩戴红领巾后,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正式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激发了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主题队会——红领巾心向党!柳泉小学、乌沙塘小学等9所学校少工委积极展开“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组织255名学生重温并学习了“少先队队史”,并以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再现了少先队队史,让少先队员体验队伍建设历程,加深了少先队员的理解和记忆。

  我和队旗合个影——集结在星星火炬下!为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红寺堡区回民小学、回民中学、石炭沟小学、羊坊滩小学等多个中小学少工委集中组织开展了“我和队旗合个影”队日活动,共1753余名少先队员参加活动。

  实践教育——我为红领巾添光彩!柳泉羊坊滩小学等5所学校630余名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的组织下,穿上了红红的“志愿者”服装,主动进行校园落叶的清理工作。有的队员用扫帚扫,有的用簸箕搬,有的用塑料袋装。紧贴地面的落叶扫不起来,队员们就用手捡。虽然气温很低,但是大家都干劲十足,一会儿,操场就露出了洁净的跑道。校园环境恢复了干净整洁的模样。队员们在劳动中收获,在实践中成长!

  展现新时代好队员的精神风貌,启迪队员们好好学习,团结友爱,遵守纪律,共同奋进,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让胸前的红领巾更红更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