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北京理工大学在红寺堡区第一中学举行 “理展红图”实践团图书角捐赠仪式
时间:2020-10-10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0日,红寺堡区团委联合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在区第一中学举行了“延安精神·薪火相传”主题团日活动暨“理展红图”实践团图书角捐赠仪式,红寺堡区委常委马青松,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第一中学210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温馨时刻。

今年7月至8月,红寺堡区团委充分利用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对接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理展红图”实践团,在红寺堡区开展社会实践。实践团的大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针对当地脱贫攻坚现状和特色葡萄酒产业开展社会调查,探索实践新型商业模式,搭建线上销售平台扩大销路。返校后开展专项抗疫助农带货营销,售出葡萄酒近200瓶,收益全部通过红寺堡区团委赠予红寺堡区第一中学建设“鸿材图书角”,捐赠图书近400册。

仪式上,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和第一中学校领导为此次活动致辞。学生代表诵读了“习近平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贺信”,全体参会人员共学总书记贺信精神。同时,“理展宏图”团队代表讲述了实践扶贫故事,大学生返乡创业者、宁夏盛信酒业总经理讲述了大学生自主创业、建设家乡的故事,北京理工大学最高荣誉奖学金徐特立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讲述了具有学科特色的科研故事,引导现场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随后北京理工大学与盛信酒业向第一中学捐赠四百余册图书用于建设“鸿材图书角”。最后马青松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向北京理工大学师生表示了感谢,对本次活动中将教育扶贫与产业扶贫相结合的校地合作新形式表示了赞许,并鼓励学生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将爱心的火炬代代传递下去。

本次活动以红寺堡区第一中学为主会场,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为分会场,两个会场线上连线,哔哩哔哩同步进行了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