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热议总书记贺信
时间:2020-07-27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天,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第八次少代会贺信,我学习到了很多。我现在是一名小学生,我的任务就是在学校里听老师的话,每天认真听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好好劳动,团结同学,等到我以后长大了,用自己学到的本领去报效祖国”就读于红寺堡区沙草墩小学的一名少先队员开心地说道。

7月2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了诚挚的问候。总书记的贺信让红寺堡区的少先队员们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同时也激励了少先队工作者,决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好星星火炬的传递者。

红寺堡第三中学大队辅导员王国兴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我深感青年是一个时代最醒目的标记,充满朝气的同时,也肩负着时代的责任。作为一名中学大队辅导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大队辅导员,今后,我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少先队员信仰的引路人,将自己的青春献给共产主义事业!”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让我知道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有社会责任感,积极劳动提高我们的使命感和光荣感。我要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社会实践体验,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开拓视野,文明精神。”红寺堡第三中学少先队员余晓春自信地表示,“我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红寺堡区太阳山裕华第一小学的少先队员咸立婷也表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做到把鲜艳的红领巾佩戴在胸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要做到好好学习,保护环境。还要爱党、爱国、爱人民,珍视国家荣誉,明理守法讲美德,遵守校纪校规,自觉礼让排队,保护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财物,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好少年。”

太阳山裕华第一小学的大队辅导员陈文倩读完总书记的贺信,感慨万分,回想起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抗疫英雄,她呼吁少先队员们:“要追星,就要追那些为国奉献、有伟大情怀的名人志士。红领巾是我们新时代的光荣,祖国的发展需要你们。”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我要引导孩子们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努力走在社会发展的前沿。”

   红寺堡中心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张瑞动容的说:“我爱少先队员,更喜欢干和红领巾相关的工作,通过观看少代会和学习贺信内容,给我的少先队工作一个更明确的指引方向,少先队工作虽然时间短,我更珍惜与红领巾有关的这份工作,让我有了归属感,工作有干劲和有意义,我会守着这份初心,肩负星星火炬的力量,一如既往的为红领巾事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