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多项措施推进抗旱保灌
时间:2020-07-17 来源:红寺堡区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以来,我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大幅度减少。根据水文局测墒结果截至6月上旬平均降雨量6毫米较多年同期减少40%,土壤含水量为5.9%,多年同期减少27%土壤相对湿度29.3%,属于严重干旱等级。近日,红寺堡区水务局分管副局长联合宁夏水投红寺堡水务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红寺堡区蓄水水库蓄水情况农作物灌溉情况进行实地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红寺堡区因地施策,全力抗旱灌,确保农作物不减一是大力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及抗旱水源工程水务局对高效节水旧、破损管道进行维修改造,加大节水灌溉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已建成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作用,督促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的运行,加强用水过程管理,严格执行灌溉轮灌制度、小畦灌溉,提高灌水效率同时发挥抗旱水源工程作用充分发挥已建抗旱应急水源工程的调蓄功能,将冬春灌溉期蓄的水科学调度进行补水,缓解扬水泵站在用水高峰期上水能力不足的问题。切实优化水源调配坚持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合理使用和调配好现有水资源,水务局和红寺堡扬水管理处随时协调沟通,做到计划用水,科学用水,节约用水。三是加大宣传工作通过旱情宣传,鼓励群众进行自救,对杂草较多的田地进行人工清除,并推迟除草剂等农药的喷洒,减少干旱对农作物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