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团委“三个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7-03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宁夏考察,明确提出宁夏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清晰指出宁夏今后发展的重点。团红寺堡区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

聚焦掀起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热潮,开展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6月15日,团区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吴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红寺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及团员青年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握重点学、深入思考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聚焦引领西部计划志愿者做新时代追梦人,组织开展重要讲话精神大讨论。6月17日,团区委结合“青年大学习”行动,组织红寺堡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学习点亮青春”活动。30余名志愿者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谈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对志愿者的点赞,为青年建功新时代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扶贫政策学习,强化实践认知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在服务“三农”、基层社会管理、基础教育、基层青年工作等方面贡献志愿者的力量。

聚焦扩大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面,广泛开展重要讲话精神大宣传。团区委6月15日安排1名青年讲师团成员赴红寺堡区第一中学面向学校3072名师生宣讲,同时通过“红寺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宁夏之行,总书记这样谈发展、谈保护、谈奋斗、谈定力”等内容7期,累计带动线上阅读21353人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团区委广泛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团区委将组织10名青年讲师团广泛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把总书记的深情厚意传递到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