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2020年教育团工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6-30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响应共青团中央“全团抓学校”的号召,深化学校共青团和少队改革,推进团教协作,6月29日上午,2020年红寺堡区教育团工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对我区教育团工委机构设置进行了调整,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杨金花同志,团区委书记贾舒君同志,教育局副局长冯进海同志出席会议,教育团工委委员,各直属学校分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校长,各中学团委书记及各乡镇少先队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市县(区)级教育团工委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贾舒君同志宣读了《关于对共青团红寺堡区教育工作委员会进行调整的通知》,对区教育团工委岗位设置及人员进行了调整,教育局副局长冯进海同志宣读了《红寺堡区教育团工委运行规则》。杨金花同志强调,教育团工委是强化团教协作的桥梁和纽带,要树牢政治意识,坚持党建带团建、队建,积极履行“全团带队”职责;要把牢根本任务,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要找准工作方向,整合优势资源和力量,给予各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组织、阵地、政策、资金等方面工作支持,保障各学校团队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还组织全体委员学习了《2020年全区学校共青团工作指引》,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教育团工委工作。

调整后的教育团工委将继续在区教育工委、团区委的双重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和当代青少年新特点,做好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立足团员主体在学校的实际, 努力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